一个偏激安定厨关于极化的想法

今天看到安定的极化,经历了心情的大起大落。

之前和朋友就在猜测安定极化无非只有两种可能:1,更加立派冲田厨。2,决意成为婶婶的刀,带着冲田君的荣光守护历史。

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。

以下是个人理解。

 

安定极化的书信第二封里提到【和冲田君一起消失在历史的黑暗里】,甚至出现了【折断】这样不好的话。我当时看到第二封信的时候的感觉并不是很意外,因为说实话安定一直以来对冲田表现的执念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他选择回到冲田君身边,并因为冲田君而做出这种反应在我看来是很正常的。偏激一点的话,这种情况下稍微黑一点才是安定。

然而第三封信直接把我看懵了,大致结尾是这样:

所以,我会忘了冲田君的……

彼を忘れて、あなただけの刀になれた頃に帰るになれた頃に帰る

我要忘记他,然后作为你的刀归来。

 

 

我当时反反复复看了几十遍这句话不敢相信这是安定说的话,不死心地等太太们放翻译,看了好几个翻译的版本都是一样的意思。

我当时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做出的理解是:官方在卖婶婶love了,官方人设崩了。我要出坑我要A游戏。

但是后来越想越不对,矛盾的地方太多了。

最直观的是立绘,大家看到他的第一反应是:哇,好总司啊。但是安定在装扮这么总司的情况下,身上没有了总司的木瓜纹。

如果是真的忘记总司了的话,立绘怎么会和总司有这么高的相似度?

接下来的台词更让我感到害怕,如果安定真的像自己说的那样忘记了总司,那么台词里不提到总司是正常的。可是你看他MVP的台词:

“我讨厌自己。”

他为什么要讨厌自己?难道作为审神者的刀取得胜利得到肯定不是会让他开心的事吗?

我的理解是,在胜利中,他发现了自己身上摆脱不掉的冲田君的影子,所以他讨厌自己。

 

他想要忘记总司,可是他做不到。

历史上大和守安定并不是仅仅凭刀就可以名震四方的刀,它被人熟知很大的原因是它在传说中是冲田总司的爱刀。

他的言行举止甚至外貌都有哪位天才少年剑客的影子,他是壬生狼冲田总司的爱刀,他和冲田总司一起在历史上留下威名,创造荣光。

他出刀的样子和清光一样,像极了总司。

“果然,我们都摆脱不掉那个人的影子啊……”

受伤时会咳血,出击会喊“噢啦噢啦噢啦”、“冲田君亲传的精湛一击”,甚至破坏的时候还在想着冲田。

 

否定冲田总司的话,和否定大和守安定的存在有什么区别。

他说着自己自己要忘记冲田君,可是做不到,他更加地想要忘记,用各种方式,在我看来前后反差巨大的婶婶love也是一样,他在欺骗自己。

口是心非的大骗子。

为什么要把痛苦压在心底啊,为什么要说你要忘记他,为什么竭尽全力去掩饰啊。

你明明还披着他的羽织不是吗?你挥刀的姿势和他一样不是吗?

你忘记他,在新的主人身边活下来,真的是你希望的吗?

我更倾向于理解成,极端的痛苦让安定变成了现在这样。

痛苦,扭曲,一切都是为了掩盖。

 

我情愿你永远絮絮叨叨地和我说冲田君怎么样怎么样,和清光互相嫌弃又谁都离不开谁,面对过去时会有犹豫,又抬起头坚定地说:“我绝不允许冲田君的历史被改变”。

 

心情复杂,胡言乱语。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0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